簡/繁切換 |
酒店常用術語教學
酒店常用術語教學

各行各業一定都有自己慣用的行話,八大行業當然也不可能例外,所以今天我們來談談酒店常用的術語
一節:一般六節店,一節通常是10分鐘,而有的四節店,一節是15分鐘。

檯費:妹妹賺的薪水。

一檔:是指一個星期。

空檯:這是妹妹指當下沒有在包廂裡坐檯,也就是沒有在賺錢,就是所謂空檯。

看檯:通常客人來到店裡,如果沒有指定要找那一位妹妹的話,幹部通常會把當時沒有再上檯的小姐,也就是所謂空檯集合起來,在包廂中排排站,讓客人選,這個步驟稱為『看檯』。

打槍:當客人看完在包廂中看檯的所有小姐,卻沒有選誰坐在身邊的話,對妹妹而言,就是被『打槍』了。

點檯:有時候客人覺得有某個妹妹陪他喝酒讓他很開心,所以來的時候,就會要某個小姐直接進包廂坐,不用看檯,這就是所謂的『點檯』,而在妹妹的節數上,客人會多付一個點檯費。

卡檯:第一回來的新客,通常會先依外表的印象挑選小姐,可是,可能交談過後,發現有點談不來,這時可能會請幹部幫忙,換另一個妹妹坐身邊,這時,對一開始的那位妹妹,就稱為『卡檯』。不過,妹妹不要擔心,感覺這種東西,本來就因人而異,每個人對別人的感覺都不一樣,所以在上班時,如果被卡檯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做好你自己該做的事情,盡好本份就好囉~~^^

框:同樣的,有客人可能會卡檯,就有客人會『框』妹妹,『框』就是客人喜歡坐在身邊的妹妹,將妹妹當天後面的上班買下來,讓妹妹不用再轉檯。

訪檯:妹妹的客人當然不只一個,而當兩個客人同時要找一個妹妹時,怎麼辦呢?這時妹妹一定是照客人來的順序上檯,而第二桌的客人則可以依店家規定,去第二桌訪檯,跟客人打個招呼,安撫一下客人,這樣,兩邊都不得罪,和氣生財:)

>
台南酒店上班/台南酒店經紀/台南酒店工作
台南酒店上班/台南酒店經紀/台南酒店工作
<
酒店牛郎的應徵詐騙陷阱
酒店牛郎的應徵詐騙陷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