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/繁切換 |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酒店消費 他卻守禮從不碰酒店小姐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酒店消費 他卻守禮從不碰酒店小姐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酒店小姐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一切話說從頭…我是一個已年過40幾歲的婦女,有件事我很少跟人提起過──我曾是個酒店小姐。20多年前,在「大富豪」等酒店待過,那種霓虹閃爍,粉味古龍水味摻酒味撲鼻的日子,我過得多了,一直做到我被其他小姐笑「老小姐」、「老幹部」我才脫離那糜爛的世界,轉行認真學做美容。
10年前我嫁了人,有了兩個孩子。以前的事我是不會再提,也很少去想過,直到最近,一位企業家突然過世,呼喚起我的回憶,趁著晚上老公、孩子都睡了,我帶著感恩的心情提筆寫下這段回憶投書壹週刊,希望這位好人企業家的故事不會被忘記。
大約在1986年時,我在一家酒店當小姐,當時股市很好,店裡的常客非富即貴,幾乎每晚包廂都滿。我覺得,人在有錢時最能看出品行,有的土豪很有錢但很粗魯,亂摸小姐;有的是翩翩公子,對我們這種小姐卻很客氣,人行後好幾年回憶中這位Y先生就是這樣的人。

Y先生斯文又不拘小節,高大帥氣風度翩翩,每次穿著一身很合身的西裝,很像中國藝人胡歌,店裡小姐、公主一見到他都立刻成為粉絲,就算是男性服務生看到他,都無法不回頭再看他一眼,實在太英氣逼人了,很難想像這樣的人會進出酒店。
我就是因為他來店裡找小姐坐檯,而跟他有了接觸。我們工作晚睡晚起,很多小姐根本不看報紙看新聞,但我有看報,所以一看到他就知道這位彬彬有禮的客人是誰,其他小姐和公主並不知道他是何人。但我知道,他是一家汽車製造商的接班人,他們沒問,我也沒說,幹部們都叫他「Y先生」。
我們都是一群小姐坐他的檯,只要包廂能坐進幾個,就幾個小姐一起坐檯。這點很妙,因為我發現他並不是要左擁右抱,或是顯出自己很有財力,而只是希望身邊有人陪他講講話,陪他小酌一下,吃點東西這樣。
此後我刻意紀錄他上酒店的時間,剛開始,他一周來個一兩次,後來是天天都來,有時是一個人,有時一群朋友,但多數時間他選擇獨自前來。我們幾個小姐就互相笑說他是不是看上誰,不然跑這麼勤快是有甚麼目的?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酒店消費 他卻守禮從不碰酒店小姐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酒店資料照片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不過,我想想,不對啊,就算幹部推給他20個小姐,不論美醜,他都願意讓我們進來坐檯賺錢,也沒看他特地跟誰多說過話,那肯定是醉翁之意就是酒,不是粉味。
我這樣想果然沒錯,因為Y先生非常紳士,絕對保持禮貌,他都自己端端正正坐著,從不亂來,也很少有小姐不識相手來腳來,只陪他聊天,他不聊公司的事,就只講些很平淡的話題。
有時候店裡有特地推銷某種酒,但Y先生都喝同一品牌的威士忌,我們大廚是他愛吃的晶華酒店大廚做的菜。他其實吃得不多,喝到茫就不會再追酒,會請小姐分享好菜,我覺得他對酒菜的要求比對坐檯小姐還多,這點我印象很深刻。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上酒店他卻守禮從不碰小姐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上酒店他卻守禮從不碰小姐

他特別欣賞會唱英文歌的小姐,他都唱〈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〉、〈Love Me Tender〉這類老歌,很不歡樂,感覺他很年輕卻有老靈魂。如果哪個小姐跟他對唱,當晚跳的小費尤其多。我們整家酒店上下都一致認為,酒店最好的客人第二名若是Y先生,就沒有第一了。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酒店消費 他卻守禮從不碰酒店小姐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Y先生趙小姐坐檯時都彬彬有禮,決不亂來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不過,Y先生有二禁忌不可觸碰,一是小姐不可一進包廂就老三老四,來那種「大哥我們來划拳,數字拳?台灣拳?烏龜烏龜翹?」急著跟客人「搏暖」,或是一下就倒滿公杯要拚酒這種,Y先生會愣一下,幹部懂了就立即把這位小姐帶出去。
我覺得這小姐很慘,因為她不識相幾分鐘,換來的是幹部再也不准你進Y先生包廂賺坐檯費,這樣損失很大你知道嗎!Y先生還很討厭粗魯,有幾次有公主整理桌面,不小心把酒濺到他那合身的西裝,我看到他很明顯皺眉頭,自己拿起「喔西摸你」(毛巾)擦拭。
剛才說到他後來天天都來酒店,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有一陣子他七點下班就來,半夜三點才離開,而這好幾小時裡也沒有朋友到來,只見他一人喝獨酒,有時候盯著銀幕想想事情,大部分時間都在聽我們唱歌。
酒店客人這麼多,如果這位客人很摳門,長得再帥我也不會多理他,但Y先生出手很大方,他不像那些田僑把鈔票放桌上,一張一張發,他是一大疊錢放在褲袋,摸出幾張鈔票給你的時候他會輕輕點一下頭,超有禮貌的,很像李察吉爾。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酒店消費 他卻守禮從不碰酒店小姐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前任酒女說,Y先生出手大方給小費很客氣,很像李察吉爾。圖為電影《麻雀變鳳凰》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我那時候因為爸爸幫人作保,房子被銀行收去,我想多賺一點錢幫家裡拿回房子,所以Y先生找我對唱,我都很認真配合,也不會跟他老三老四,或是戳破他身分,因此拿到過很多Y先生的小費,算是幫助自己脫離當時的困境。
我對Y先生不只是相貌堂堂、態度斯文這種印象而已,其實,我覺得Y先生很不快樂。聽幹部說,他們公司營運遇到挑戰,他又剛接班,我想他壓力應該很大。
我打從心底認為,他到酒店不是尋歡作樂,而是應該是想在很熱鬧的地方找到自己心裡的平靜。他雖然很有錢,但我看見的他,並不快樂。(讀者投書  圖片來源:壹傳媒資料庫、翻攝自網路)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上酒店他卻守禮從不碰小姐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上酒店他卻守禮從不碰小姐

更多壹週刊報導
〈酒女奇情2〉酒店小姐哭么父病家窮,好心腸Y董包你一整月
〈酒女奇情3〉這位香港影壇大哥很強,小姐遇過都比讚

神秘青年企業家天天酒店消費 他卻守禮從不碰酒店小姐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很多人到酒店尋歡,但這位前任酒女認為,酒店也無法帶給Y先生快樂。

>
台北酒店打工、台北酒店工作、台北酒店上班
台北酒店打工、台北酒店工作、台北酒店上班
<
台北酒店打工、台北酒店上班、台北酒店工作
台北酒店打工、台北酒店上班、台北酒店工作